腐毒凯

孰是孰非(番一)(双毒)

“为了抗日可以毫无犹豫的牺牲自己!为什么这么决绝?”

明楼回头看了王天风一眼,眼神有些凌厉“为什么?为了我的家人,为了我的族人,为了我的同胞,为了我的国家!不够吗?”

王天风没有看向明楼,依然望着远处的余晖,手下意识的握紧。

“现在的世风,抗日不再是单纯的信仰,其中夹杂了太多的东西,变得复杂。”明楼说完,低下头,随手拾起脚边的石子,扔向远方,“但是我希望我能把握我的初心。”

“希望我也能和你一样!”

明楼和王天风对望,都笑了。

突然,炮火从天而降,身边的一切变得模糊,火光闪动,明楼伸手想拽王天风,却抓空了,哪里还有人……

明楼猛的惊醒,看到的却是昏暗的房间,窗子没有关,窗帘随风摆动。

明楼起身,关了窗,坐到了书桌前,静静的,在黑暗中。

过了一会,他打开抽屉,拿出了那块表……

安静的夜,秒针跳动,格外的刺耳。



明楼的办公室“大哥,夜莺失败了,情报已经被特高课截取!”

明楼猛的站起身“人怎么样?”

阿诚无言,默默的低下头。

明楼颓然坐下,整个人透出无力感。

“在发送情报时被发现,当场击毙……”阿诚看着明楼,心疼的不得了,却也说不出什么,再一次,他再一次承受了痛苦,失去的痛苦……

“这次情报太重要,我们必须在他们破译之前拿回来!”

“我去!”

“不行!”明楼两只手不停地揉搓,微微颤抖“我明天亲自去特高课!”

“大哥!”

明楼用手势制止了他,“你先出去工作,晚上回家再说!”





阿香将最后的汤端上桌子,她能感受到不同往日的气氛,默默的离开了。

明楼和阿诚静静地吃着饭,谁都没有说话。

书房

明楼坐在书桌前,阿诚站在他的面前。

“我们走在这条路上,很黑暗,很无助,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我们是汉奸,有时候,我们甚至都会怀疑自己。”明楼无奈的苦笑。

“我们随时都做好了牺牲的准备,大姐,明台,于曼丽,郭骑云,还有……王天风,谁都可以牺牲,为什么我就不行呢!”

阿诚想说话,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,一时沉默的站在那里。

明楼起身,拍了拍阿诚的肩头,走到了他的身后,两人相背而立。

“我知道,死间计划的最初设计者是你!”

犹如五雷轰顶,阿诚整个人楞在那里,紧紧的握着拳,他不敢回头。

他知道的,原来他都知道,我应该想到的,他怎么会不知道……

明楼也没有勇气面对阿诚,两个人保持着背对的姿势。

“你猜的不错,王天风知道了我共党身份,他很早以前就知道了,但是,他从没有打算揭穿我。”

“你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,我也知道……”





出来,至始至终,他没有说过一句话。

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回自己房间的,坐在床上,脑中只有一句话:我知道……

阿诚不敢去冒险,他不能像明楼那样相信王天风,所以,当他意识到王天风已经知道大哥的身份时,他默默的策划着一切……

私心,大哥也看出了他的私心……

怀中似乎还有大哥刚刚拥抱的温度……他贪恋这个温度……

夜深了,明天,快了。

评论

热度(3)